《时间灰烬》文评

看到这篇文,大概也是个巧合,因为这个名字太吸引我了,《时间灰烬》,我不禁去想,这是想要表达什么呢?那些在时间长河的流逝下被时间之河抛弃的那些水洼吗?还是一篇战时文?我抑制不住我的好奇心,于是戳了进去,从此沦为豆腐乳太太石榴裙下的小粉丝一枚。

设定可以说是很惊艳了,为盲人讲述电影的德拉科和成为盲人的哈利。第一章开头的那段描写成功地将我拉进了这个故事里,德拉科的自责和哈利的那些话,讲真,看到后面德拉科自残并升起自杀念头的时候我真的超级心疼这个少爷,他背负了很多的东西,但最沉重的是他施加给自己的东西。

文里面的电影也选的很好,循序渐进,说是电影,其实情节和感情与当时的他们有很多的相通之处。真相被一点点地剖析开来,哈利失明的原因,德拉科变成现在这样子的缘故……战争是个可怕的东西,他让德拉科陷入深深的自责,让哈利绿眼睛里的神采变得暗淡。

还好他们拥有了彼此。


我很难说出这篇文带给了我什么感觉,那就像一台老旧的放映机,画面一幅幅地在我脑中呈现出来,真实而优雅,令人难忘。


为了赎罪去麻瓜时间当电影讲解师的德拉科,和一个感情没有了起伏的哈利,这是一个相互救赎的故事。


好文,强推,真的,超级棒!德拉科对哈利的愧疚,他的挣扎,还有后文中打算把自己眼睛换给哈利的行为,我深深沦陷在豆腐乳太太的文字中,赞美啊!
结局是甜甜的HE,最喜欢他们一起骑扫帚一起跳舞的部分,超级甜!
@五分甜豆乳 

评论 ( 3 )
热度 ( 16 )

© 云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