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评】A beautiful lie——最真实的谎言

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美,看一次震撼一次。

我非常喜欢这篇文章的设定与走向,作为一个现实向写手,我时常为ooc这个问题而烦恼,但是这篇文,让我感觉我看了官方小说。

当然,我并不是说它的走向或是风格非常美式化,而是这文中的老爷和大超,完美地与我的认知相吻合。这是一个发生在BVS后的故事,心怀愧疚,打算弥补的布鲁斯撒了一个谎,这就是整个感情线的开端。

太太的文字就像一把扇子,它只能制造微风,可这微风却可以让火焰燎原。真实却带着梦幻一般的美好,就像一只在南美洲扇动翅膀的蝴蝶,在我心中卷起了风暴。

我无意于用过多的比喻和华丽词藻来赞美这篇文章的文笔,但它确实好得让我不禁赞叹,同时感到自愧不如。其中对老爷心理的描写,玛莎对克拉克的安慰,各类情节的处理方式都让我想要从床上跳起来为太太打电话。

老爷的性格,大超的性格,都是高度还原。

“你其实只需要找到一个人,一个足够让你牵挂的人,一个重要的人,她会让你想起自己航行的意义,指明你的方向。”她看着养子的眼睛,“她会是让你抵御风暴的船锚。”

我太喜欢这句话了。用船锚来形容老爷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这个男人他理智到可怕,所以他成为了克拉克世界里的锚,他知道自己该何时被抛出船舱,何时让超人收回错误的航行方向,他在暴风雨间替他保持平衡,且永远坚定目标与方向。

太太文中的有一段文字让我特别有触动,

“关于超人的讨论从他出现那刻开始便不曾停歇,又在他“死亡”后甚嚣尘上,人们到底还是弄明白了氪星飞船上发生的事情,关于他怎么杀死自己的同胞,去拯救异星上的一群外星人,而毁灭日将自己洞穿的模糊视频也不知怎么从军方流出,现在还挂在Youtube视频点击的榜首。死亡总会蒙蔽人的双眼,人们开始说他牺牲自己拯救了大都会,说他代表了世间大爱,说他证明了爱与正义可以跨越宇宙与物种的差距——看,除了玛莎,还是没人将他视为同类。”

这个大超太让人心疼了,这也是我这么喜欢这篇文的另一个原因——严谨的逻辑,完美的前因后果。

从超人复活的原因一直到两人在一起后让小记者重现的方法,太太都展现出了对文字不一般的掌控力,仅用只言片语便将所有情节的来源交代得明明白白,让我无比得佩服,回过来看看自己写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包括这些文评只觉得挫败。

这是可以让人成长的文字。

这是可以直击心灵的文字。

写得真的太好了,篇幅也不长,一个美而真的故事。

 @Kの海月田 可以在太太lof中寻找,也可以直接搜索“A Beautiful Lie”

 <a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href="https://www.mtslash.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97082&page=1&authorid=173117&mobile=2" >随缘走这里</a>


 <a target="_blank" class="f-atbox s-fc2" href="https://knohimawari.lofter.com/post/255366_dfe4c1a"  >太太提供的微博链接,差最后一章</a>


评论
热度 ( 58 )

© 云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