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尔斯水仙】所有蜘蛛侠都知道两个迈尔斯在谈恋爱,除了他们自己(轻松搞笑向)

我爬来更新了……本来打算直接写到一个节点那里的,结果越写越多,一章写了五千多还没写完,干脆先把新的一章放上来吧

前文点击合集查看~

3.

“所以,你告白被她拒绝了?”Miles咬下一口汉堡,用了一句绝对会让迈尔斯炸起来的话打开了话题。

 

“我没有告白!那不是告白,我也没有被拒绝!”果然,年轻的小英雄禁不起激,一下子就漏了底。

 

徘徊者把自己搭档的窘迫当成下饭菜,往嘴里塞进一根薯条,愉悦地靠在椅背上等待八卦。

 

“就只是……当时气氛挺不错的,然后我又可能有那么一点点被她迷住。”迈尔斯趴在桌上,抓着自己乱蓬蓬的头发无能狂怒。

 

“噢——”Miles的回应意味深长,摸着下巴琢磨着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所以你当时就打算趁着气氛表明心迹,结果她说你是个好人但我们不适合?”

 

“我,没有,告白!”迈尔斯羞恼地纠正对方的用词,“她也没有说过我是个好人我们不适合这种话!”

 

“是一年前刚把斑点抓起来的时候?”Miles突然问道,他想起来去年他们刚认识时那段时间迈尔斯莫名其妙天天往自己宇宙跑的事情。

 

那时候他们还不太熟悉,另一个宇宙的自己对Miles而言更像是一只振着翅膀在自己耳边不停制造噪音的小虫子,当时他还纳闷这个超级英雄是脑子出了什么毛病才会抛下他那一堆英雄伙伴天天跑来缠着自己。

 

现在看来就是这小子冒冒失失把他和自己那些朋友之间的关系搞得微妙不已,蜘蛛侠在坦然面对和大方承认之间选择了逃避现实,用自己的真诚(撒泼打滚)和热情(死皮赖脸)打动了自己的同位体,得到了完美的推脱借口用以躲避修罗场。

 

“对。”迈尔斯下意识回答道,随后由反应过来,“你怎么知道的?”

 

徘徊者眯着眼睛瞪他,“所以你当时的‘我觉得自己特别适合做你朋友’的死缠烂打发言只是你为了逃避尴尬而想来诓我的借口。”

 

“呃……”迈尔斯没想到自己一年前的冲动之举能隔着三百多天回身给自己一个勾拳,开始疯狂地在脑内翻找措辞。

 

徘徊者一看他僵硬的表情就知道这只小虫子在想什么,他一挥手,无情地宣布道:“现在你欠我半个月的夜巡了,被告有什么要抗议的吗?”

 

“其实也不全是因为这个……”迈尔斯企图挣扎,“还有一部分是别的原因。”

 

“你敢说是因为愧疚夜巡时间就涨到一个月。”Miles嘶嘶发出警告。

 

迈尔斯立刻闭上嘴,用右手在嘴唇上做了一个“拉上拉链”的动作,然后食指拇指搭在一起比了个“OK”。

 

这小子还真打算说是因为愧疚,Miles面无表情地想到,脑子里开始盘算回去后怎么把“白痴”这个单词藏进艾伦给蜘蛛侠设计的新制服纹路里。

 

“好了,现在你可以坦白‘既定的命运和悲剧’是什么了。”徘徊者瞪着他,抱着手把腿搭上桌子。

 

“啊嗯……事先声明,”蜘蛛侠举起一只手,“我也是猜的,要是没猜对你不许怪我。”

 

Miles抬抬下巴示意他说,不羁的表情配合他不拘的动作酷到不行。

 

迈尔斯在心里又悄悄地对比了一下两个人的酷帅程度,然后不甘地挥了下拳头,开始老老实实说出自己的猜测来。

 

“大概是一年前,我和格温他们分开了十几个月后她第一次来找我的时候,我们坐在钟塔的外墙上聊天,她提到‘格温史黛西爱上蜘蛛侠’好像也是织网事件之一,而且这俩的爱情故事也注定走向悲剧。”

 

“所以她指的是被你打破的织网定律让你们走出了‘格温注定爱上蜘蛛侠’的循环?”Miles摸着下巴推测道。

 

“应该是吧……”迈尔斯抓着自己脑袋,“我们现在只是朋友,没有相爱也没有悲剧,也算是打破了这个固定规律?”

 

“那‘新的选择’是什么?”Miles想了想后继续问道。

 

“唔……大概是指我们现在选择了继续做朋友,而不是相爱在一起?”迈尔斯迟疑着给出答案。

 

徘徊者沉吟,他总觉得有什么地方还是不对劲,但是迈尔斯已经解释完了格温的每一句话,措辞听上去也非常合理,他找不到怪异到底在什么地方。

 

思考无果后Miles抬头,刚好看到迈尔斯扒着桌子小心翼翼地看着自己,棕色的眼睛瞪得溜圆,大概是害怕徘徊者得知真相后依旧不大满意。同样的一张脸,让这个小英雄用着的时候就莫名带上一种幼犬的澄澈感,使得人就是对他生不起气来。

 

失笑着摇头,Miles抄起桌上的薯条塞进迈尔斯的嘴里,堵住了他的嘟囔。“吃你的午饭吧,艾伦叔说他又发现了一个不错的喷绘点,上面还剩不少位置,下午我们去看看,我记得本子上还有好几个之前已经设计好的图案,刚好可以画上去。”

 

迈尔斯几下嚼完嘴里的薯条,无视徘徊者的瞪视抢走了对方面前只喝了两口的可乐,咬着吸管在脑子开始期待起下午来。

 

“接着!”Miles把背包里的喷漆用力往上抛,蜘蛛侠用腿勾着墙顶支棱出的钢筋,倒吊在墙壁的上方,射出蛛丝把半空中的喷漆抓到手里,摇晃两下后在关键位置补上高光,喷上一个红色蜘蛛和紫色线条拼在一起的图案,为他俩的作品打上了标记。

 

“完美。”迈尔斯一手握着罐子一手抓着钢筋悬在半空中欣赏着这幅由两人一起合作完成的新作品,和下方的徘徊者隔空击掌,兴奋地抓着杆子来了个高难度体操动作。

 

他自得地在空中翻滚,却突然注意到原本正面带笑意站在地上注视着自己的同位体微微睁大了眼睛,抬起手打算指向什么。

 

随后他就在半空中与不知道什么时候倒挂下来咧着嘴微笑的帕维塔撞了个正着。

 

好在Miles就站在正下方,稳稳接住了失去平衡直直下坠的小虫子,让蜘蛛侠得以避免摔成狗吃屎的丢人模样。

 

“哈喽,迈尔斯们~”

 

帕维塔悠哉悠哉地吊在蛛丝上晃悠,一头蓬松的头发格外引人注目。

 

“帕维,你怎么来了?”迈尔斯从徘徊者的怀里跳下来,看着面前的朋友惊讶道。

 

“霍比让我给你旁边那位带个零件,他说自己有演唱会来不了了,顺便还有几句话一起带过来。”

 

帕维塔从空中翻身跃下,在地面站稳后清了清嗓子,抬手把自己头发揉得膨胀成一团,揣着手假装自己裤子两边有兜,挺直腰背压低声音:“我喜欢你们做出的选择,做你们自己,迈尔斯们,勇于追随自己的心。”说完后他还并起食指和中指朝二人敬了个礼,将手里的东西向徘徊者抛了过去。

 

Miles抬手接下,发现那是自己三天前向霍比询问过的可以用在迈尔斯制服上的新装置。

 

“谢了。”他说,“不过勇于追随自己的心是什么意思?”

 

帕维塔在说完霍比的台词后重新理顺了自己的发型,从两人的身后窜出,一只手一边勾住了他俩的脖子。

 

“别装啦,我看到你们一起画画了,太甜蜜了!你们俩之前是不是还跑去我的宇宙了,你们可以来找我的嘛,我带你们喝茶。”

 

“咳咳……谢了,帕维,不过那次是任务需要,而且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我们才没找你。”迈尔斯狼狈地在印度式的热情里寻找喘息的余地,另一边的徘徊者脸上带着三分无奈三分绝望和四分的麻木,任由自己的脖子在蜘蛛力量下被勒得隐隐作痛。

 

“任务……?噢!放心吧老兄,我懂的!那等你们下次不是‘任务’的时候再过来找我,我们可以叫上霍比格温暗影他们一起!”

 

是自己的错觉还是真的帕维在暗示什么?迈尔斯迟钝地感知到一丝不对的微妙感,但很快这种念头又在帕维塔的过度热情下被抛到脑后,而另一边本应更加敏锐的徘徊者…… 他已经抓着自己手里的零件研究很久了,面对两只勾肩搭背的小虫子只愿给出几个敷衍的语气词。

 

最后同帕维约好了下周和大家一起的聚会,来自印度的蜘蛛侠往后一个翻身,手掌撑地跃进了打开的隧道里,在通道关闭前扔下最后一句道别语:“下次约会可以找我推荐地点哦,我超擅长这个的!”

 

迈尔斯一愣,约会?什么约会?他下意识去看站在一旁的徘徊者,想确认一遍是否是自己听错了,却只见到那个家伙已经拿着腕表开始记录数据了,迈尔斯敢打赌另一个自己绝对没有注意到帕维到底说了什么。

 

是印度特色?他纳闷地想到,他没看过多少印度的影视文字作品,并不了解那边的习惯。可能孟巴顿的习惯就是这样的,会把朋友之间的相处称作“约会”,所以帕维才会如此称呼他们。

 

怎么感觉今天的大家都不太对劲儿?迈尔斯不解地抓了把脑袋,将填满大脑的宇宙风俗差异甩出脑子,迈尔斯挥手吸引来徘徊者的注意,“那我先回去了,晚点再来找你夜巡。”他说。

 

Miles终于愿意抬起头施舍给蜘蛛侠一个肯定的眼神,随后他就看到迈尔斯笑嘻嘻地张开了双臂。

 

Miles:“……”

 

“不,”他警惕地说,“我拒绝。”

 

“来嘛,抱一个不会破坏你的酷帅英雄人设的,”迈尔斯咧着嘴,Miles甚至能想象到面罩下水汪汪的棕色眼睛诚挚地望着自己,“抱抱让一切更好,除非你有脆骨病。”*

 

Miles和他对视,一秒,两秒,三——徘徊者发出了恼怒的低吼,忿忿地将零件塞进兜里,让蜘蛛侠的胳膊揽上了自己的后背。

 

迈尔斯头罩上的白色眼罩愉悦地眯起,手掌收敛着力道在徘徊者背上拍了拍,在被另一个自己拽着重新检查了一遍脖子上章鱼触手的勒痕后微满意地走进了通道,留下Miles站在原地叹息,也不知是第多少次担忧起自己一退再退的底线来。


TBC

*漫画《蜘蛛侠与死侍》里面的台词

喜欢请留言评论(可能会随机掉落更新),欢迎捉虫指正~

评论 ( 26 )
热度 ( 734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