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森林之歌(治疗师德X傲罗哈,战后he)

前文: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第四节  第五节  第六节 第七节 第八节  第九节
正文:
11、
  "如果不是我肚子上的伤口疼得我睡不着觉我一定会以为我在做梦,哈,还是个噩梦。"哈利的一缕头发头发垂到了脸上,他撅嘴去吹那簇头发,又因为吹气的动作扯到了腹部的伤口疼得面目扭曲。
  
  "然而事实是某个伟大的救世主已经躺在圣芒戈的床上睡了四天,我把魔杖插进他肚子时他还依旧留恋梦境。"德拉科从喉咙低端发出冷哼及长调的讽刺,"你是打算把圣芒戈当成你的死亡归宿吗,波特?需要我们去大势吹嘘你把治疗院当成家定期回来看看吗,那可是我们的荣幸。"
  
  "你可闭嘴吧马尔福,看在我肚子上还被开了个洞的份上?"哈利发出一声带着哀怨的呻吟,努力伸长了脖子在不牵到伤口的前提下张望四周。
  
  "你这是要绑架我?"
  
  "奇特的想象力,哈?我可不敢冒着被整个魔法界戳脊梁的风险去绑架他们的救世主,管好你的巨怪脑子,波特,在你身上的血流干之前先用它们来搞清楚你把我们弄到了哪儿。"
  
  德拉科环顾四周,除了无尽的白没有任何东西,至少他该感谢这地方还特地弄了个黑色的地面让他们能够分清上下并借此来判断远处的情况。
  
  "是你给我治疗,马尔福,要说第一嫌疑人不都是最有犯罪动机的那个人。再说,别忘了到这鬼地方之前我还在圣芒戈的病床上躺着,上一次睁开眼睛是四天之前。"哈利翻了个白眼,想抬起右手给对方竖个中指,在仔细比较了目前的强弱势后抬起的手放到了肚子上,按到伤口又疼得他一阵哼哼。
  
  "而往往来说,最有犯罪动机的人也是最先被排除嫌疑的人。反倒是你,波特——"他拖长了调子,斜着眼睛挑起下颌,"我是否可以怀疑你为了诬陷于我,特地策划了这次的意外,戏弄前食死徒的新手段,嗯?"
  
  哈利皱起眉来,突然怀念起那个在密林里温柔得不像马尔福的德拉科来。这个说话带刺的马尔福让他有点无所适从,尽管这才是这么多年来他们相处的常态,讽刺加争斗。
  
  "收收你的被害妄想,马尔福,别整日把以前的事挂在嘴边,马尔福家族现在的地位可说不上多差。"
  
  德拉科脸色一下子就不善起来,张张嘴想反驳些什么,又在撇到对方惨白的面色和被血浸透的绷带时闭了口,将头扭到一边,回以一声冷笑。
  
  他们俩都突然沉默下来,没谁愿意开口打破这寂静,毕竟他们间的谈话不管以怎样的形式展开作为结尾的总是争吵,从学生时代起直到现在,从未改变。
  
  "我们得先弄明白这是哪儿。"哈利叹了口气,他讨厌这样的沉默,尴尬而凝重,他们俩在一起总是能让事情变得更糟。
  
  "是啊,我们出现在这里的第一个五分钟时我就告诉过你这一点,你还真是惊人地敏锐啊,波特。"德拉科挑起了眉头,凉凉地讽刺。
  
  "至少我不是那个完好无恙却只愿意站在原地和别人斗嘴而不是去远处打探情况的家伙。"哈利不甘示弱地斜眼瞪他,冲他呲了呲牙。
  
  德拉科发出一声冷哼,低头扫了他一眼,理了理起皱的治疗师袍子,径直从哈利的身上跨过,期间还装作不小心蹭到了他腹部的伤口,挂着笑假兮兮地说了句对不起,气得哈利想翻身起来照着他的脸来上一拳。
  
  正当哈利吐出一口气,打算躺着好好休息休息时,一只手从后面挤进他脑袋和地面间的缝隙,抬起了他的后脑勺,然后另一只手拽住了他的后领子,开始拖着他往前走。
  
  伤口被剧烈地扯动哈利差点疼哭。
  
  反过头恶狠狠地对着那个混蛋龇牙咧嘴,低吼质问,"你在做什么马尔福,把我放下来!"
  
  德拉科脸上挂着他只在变成鹿时才见过的灿烂笑容,两边的唇角有随着他的惨叫继续上挑的趋势。
  
  "这可不行,波特,咱们不能单独行动,况且——"他慢悠悠地拉长最后一个单词的尾音,转过头冲狠瞪着他的绿眼睛的主人挑眉,"我怎么能让魔法界的救世主涉险呢,万一我出去后你不见了,我这个前食死徒可是唯一具有行凶条件的人,我在替我自己和家族着想,你得谅解,大英雄。"
  
  哈利气急,发誓在有所发现之前这个混蛋问他什么都绝不开口说一个字。
  
  哈利不知道他们走了多久,最开始德拉科还有心思讽刺他,哪怕他一言不发也不影响他的发挥。后来他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走路的速度也慢了起来,提着他后领的手明显开始僵硬,也不再挑衅,不时回过身来给他一个止血咒,然后一言不发拖着他继续走。
  
  白与黑交错的单调世界让人遗忘时间的流逝,哈利差点不顾腹部的疼痛睡过去,直到突然停下来的腿直直撞上了他的脑袋,给他一下子疼清醒了。
  
  "有什么发现?"哈利忍着痛用手揉了揉后脑勺,这儿的空气干燥温柔,他深吸了几口,尽可能平心静气地开口询问,"你发现了什么?"
  
  德拉科没搭理他,哈利用手往下拽他的袍子,在忍痛扭着脑袋拼命越过两条长腿往前看的间隙中重复自己的问题,"发现什么了?"
  
  "你刚才说话了?"
  
  声音从上面传来,哈利抬头发现德拉科正眯着眼睛打量他。那家伙没有说话,只是用一种无礼且赤裸的怀疑目光将他凌迟了一遍,对他的怒目视而不见。
  
  "你刚才……说了什么?"那个金发的混蛋问。
  
  『波特这熟悉的蠢样子可真是令人怀念。』
  
  "闭嘴,你现在的样子可不比我聪明到那儿去,马尔福!"
  
  德拉科这次是真的皱起了眉,恼怒的神色中夹杂着几分不解,但那并不妨碍他履行他与哈利波特唱反调的使命。他清了清嗓子,正打算吐出几句尖锐而不失刻薄的讽刺,一个细小的声音挤进他的耳朵。
  
  「混蛋马尔福,在密林时你可不是这个态度!」
  
  "你……去过密林?"
  
  哈利绷紧头皮等待嘲讽,提起百分之两百的精神打算在对方开口的第一时间用更加犀利的言语堵回去,结果一句"密林"砸得他猝不及防。
  
  他毫不怀疑德拉科知道了他就是那只鹿以后等待着他的就只有刺耳的质问和在魔杖尖打转的恶咒。
  
  他讨厌这个,非常。
  
  『波特……?』
  
  哈利的汗毛瞬间竖起。
  
  TBC
作者有话说:至少在下一次三天的假期之前是不会更新的了,好在剧情已经完全展开了,后面的内容就好写多了。提前祝自己生日快乐,生日那天看情况,或许会更新?

评论 ( 11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征 | Powered by LOFTER